close

前天做的披薩餡料還有剩~今天換個餅皮試試看!

上次做的披薩,底部忘了抹醬料了~雖然少一味,但這樣吃起來的味道也還挺不錯的!
今天換個薄皮的餅皮,再抹個醬...來試試這樣的口味如何吧!

參考食譜:Carol-薄皮鄉村比薩

 

披薩皮材料(6吋大小2個):
高筋麵粉150g
鹽3g
水80cc
玄米油8g

披薩餡料:
洋蔥1/8顆
玉米粒20g
青椒1/8條
鮪魚罐頭10g
培根1片
鳳梨片1~2片
蕃茄醬2大匙
乳酪絲大量

 

做法:

1.將所有披薩皮的材料混合,搓揉甩打至可撐出薄膜

2.做好的麵團放置盆中,麵團表面灑些水,用保鮮膜蓋住或蓋上擰乾的濕布,靜置約1個小時!(這個沒有加酵母,所以不會變大喔!)

3.準備餡料--
 A.洋蔥、青椒切絲
 B.玉米粒盡量把水份瀝乾
 C.培根先煎熟,切成一小片一小片
 D.鳳梨片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把水份瀝乾
 E.烤箱預熱210度C

4.工作台上撒些高筋麵粉將麵團放上去,麵團表面也撒一些麵粉!
 把麵團分兩等份並滾圓,蓋上保鮮膜再靜置15分鐘

5.工作台以及麵團上都撒上一些高筋麵粉,將麵團桿開成圓形的,再用手慢慢拉成薄片

6.拉完後的薄片放置烘培紙上,鋪上餡料:
 A.培根夏威夷:底部先抹一層蕃茄醬,再放上一層洋蔥,鋪上培根及鳳梨片,最後撒上厚厚的乳酪絲
 B.鮪魚玉米:底部先抹一層蕃茄醬,放上一層洋蔥,再放上鮪魚及玉米粒,上面鋪上青椒,最後撒上厚厚的乳酪絲

7.將披薩放入預熱210度C的烤箱中烤8分鐘,將烤盤轉向後再烤5分鐘,乳酪絲成金黃色時即可

2014-05-24_薄皮披薩.JPG

 

感謝Carol老師的詳細解說~

這次做的薄片...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因為今天麵團做的不是很成功,沒有薄膜跟彈性!
我以為吃起來會像我之前在餐廳吃過的那種...脆脆的口感~但我的做起來...是有點乾硬的口感!
跟之前做麵包失敗的感覺好像阿...又一次的挫敗了!

但裡面的餡料...這些東西加在一起依舊是美味阿~I love it!

我拿了鮪魚玉米口味的給小Q吃~他跟吃厚皮的披薩一樣,依然是只吃皮的部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次皮比較薄,所以他這次既然有吃中間的料呢~真是讓我意外!

雖然有記得加蕃茄醬...不過因為餅皮失敗,影響了我的味蕾~
我感覺不出加醬跟沒加醬差在哪哩,因為一整個被失敗的餅皮牽著走了~

唉~下次...我再重新試一次看看!

 

《小Q→2Y6M,小捲→3M》

 

arrow
arrow

    Q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