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準備好小孩子的東西,帶著小Q出門去喝喜酒了!

要帶小孩出門可要準備很多東西~
像水、餅乾、尿布、濕紙巾...這些是必備的東西之外,偶爾還要帶些玩具來分散他的注意力!
畢竟小孩子出門在外,很多事都是很難預料的!
而且他們還不會用言語來表達自己的情緒,一哭二鬧都是常有的...所以只好準備一些他喜歡的東西,有需要的時候才能用來安撫他們!

今天參加的這場喜宴,是我的前同事兼前輩!
那時我只是個剛踏出社會的新鮮人~甚麼都不懂,戰戰兢兢的迎接了第一份工作!這個同事就是負責指導我的前輩...
他很有耐心也很認真的教我所有公事上的問題,不管是電腦軟體、硬體...還是其他設備,甚至是客戶打來詢問我們公事上的問題,他都會教我要如何處理與解決這些疑難雜症!就算不能馬上找出問題所在,他也總是會盡力幫我尋找所有能解決問題的方法~
老實說,要能在工作上遇到這樣子熱心的同事,真的是我的福氣!

從認識他到現在,一直都沒聽說他有交女朋友!
我結婚的時候,他也是隻身前來參加~沒看到他身旁有帶伴!
如今再接到他的消息時...既然都已經要結婚了呢~真是低調到一個不行啊...哈哈哈~跟我有的比了!

今天第一次見到他的老婆,長的很漂亮...好像是在他工作上認識的!阿~不是我們公司啦...
我工作一、兩年後他就換工作了,所以這個老婆是在他後來那份工作上認識的!
敬完酒後他們有來我們這桌跟大家寒暄一番~他老婆也是第一次跟我見面,人非常親切...感覺是個很活潑的人!但我沒能跟他們多聊幾句,因為我家小Q已經在滿場跑了~我只能一直顧著他...避免他跟服務生碰撞而打翻食物或到處破壞東西!而且他也一直跑到台上去...難不成是想當主角了嗎?

看到朋友結了婚,臉上露出幸福的模樣...我也替他們感到開心!
因為自己幸福,所以希望我周遭的人大家也都能幸福~!祝福你們了...新婚愉快喔!
2014-05-25_喜宴01.JPG

 

大家都幸福了...這個社會是不是就會比較溫暖了呢?我也不知道~
「鄭捷」事件的確讓我外出時感到害怕~在看完這幾天的報導後,我不清楚...要是今天我在那台列車上,帶著Q捲寶貝一起出門時,我該要怎麼逃?或許基於媽媽保護小孩的本能...除了一手抱一個之外,只能用肉身阻擋了吧!
我相信車上會有善心人士...他們有可能也會好心的幫我一起保護小孩!只是,當一個人殺紅了眼時...小孩子在他的眼裡,是不是能激起他一絲絲的憐憫之心呢?
老公因為我要帶小Q出門,他心裡滿是不放心...縱使小捲還小不適合出門,他還是想要帶著小捲出門,然後載我跟小Q去喜宴會場!我跟老公說我會多多注意身邊的人,我自己會小心請他不用擔心!
但真的出門時,周遭所有的動靜真的讓我產生了許多比以往還多的不安!

不過~在回程的路上...我坐的那台公車:萬大-樹林先導公車~137-U5的司機整個讓我溫暖了起來!

在車子開到輔大捷運站時,有兩位行動不便坐輪椅的朋友先詢問了一下司機他們要到達的目的地~司機回答完後便下車幫他們用斜坡輔助板,幫助他們方便上車!他也幫忙推輪椅,讓他們更省力!同時~坐在我旁邊有兩位小女孩...大概是高中生的妹妹吧!她們見狀後也都主動的說需不需要幫忙~雖然她們沒有幫到忙,但有這份心已經很可取了!
2014-05-25_喜宴02.jpg  

坐在車上的我目睹這一切,讓我在近期這人心惶惶的社會中...又找回了一絲溫暖了!
社會上其實還是有不少熱心且願意出手幫忙的人...給他們好多好多個「讚」,讓我感受到了那份暖暖的感動!或許下次再出門時,沒有老公在身邊~我也不會再感到害怕了!

大家一起~再讓社會溫暖起來吧!

 

《小Q→2Y6M,小捲→3M》

 

arrow
arrow

    Q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