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愛上做烘培料理~光是做麵糰就讓我研究了好長一段時間了!
只是做了五次才成功那麼一次,失敗率真是高到一個不行~
但一成功了...心裡那份喜悅是再開心不過了!
對我這個烘培新手來說,這可是莫大的鼓勵呀!

其實我很喜歡吃披薩那...裡面的料~哈哈哈!
披薩中~讓我不愛的大概就是那厚厚的皮了吧...總覺得吃起來好像在吃麵粉的感覺~太厚重了!
今天自己試著動手做做...我想~皮的厚度可以自己掌控...這樣應該做出我愛的樣子了!

參考食譜:Carol-手工比薩

 

披薩皮材料(6吋大小2個):
高筋麵粉150g
黃砂糖1/2大匙
速發酵母1/2茶匙
鹽1/2茶匙
水95cc
玄米油1/2大匙

披薩餡料:
洋蔥1/8顆
玉米粒20g
青椒1/8條
鮪魚罐頭10g
培根1片
鳳梨片1~2片
乳酪絲大量

 

做法:

1.黃砂糖+水加熱至砂糖融化即可,放涼備用

2.將所有披薩皮的材料混合,搓揉甩打至可撐出薄膜

3.做好的麵團放置盆中,麵團表面灑些水,用保鮮膜蓋住或蓋上擰乾的濕布,靜置約1個小時!
 發酵完後的麵團約比原來的大個一、兩倍~

4.準備餡料--
 A.洋蔥、青椒切絲
 B.玉米粒盡量把水份瀝乾
 C.培根先煎熟,切成一小片一小片
 D.鳳梨片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把水份瀝乾
 E.烤箱預熱200度C

5.工作台上撒些高筋麵粉將麵團放上去,麵團表面也撒一些麵粉!將麵團略壓一下,把裡面的空氣擠出來

6.把麵團分兩等份並滾圓,蓋上保鮮膜再靜置15分鐘

7.工作台以及麵團上都撒上一些高筋麵粉,將麵團桿開成圓形的,再用手慢慢拉成薄片

8.拉完後的薄片放置烘培紙上,再把薄片的周圍略壓厚一些

9.鋪上餡料:
 A.培根夏威夷:底部放一層洋蔥,再鋪上培根及鳳梨片,最後撒上厚厚的乳酪絲
 B.鮪魚玉米:底部放一層洋蔥,再放上鮪魚及玉米粒,上面鋪上青椒,最後撒上厚厚的乳酪絲

10. 將披薩放入預熱200度C的烤箱中烤8分鐘,將烤盤轉向後再烤5分鐘,乳酪絲成金黃色時即可

2014-05-22_厚皮披薩.JPG

 

感謝Carol老師的詳細解說,讓我一次就上手~

這種不厚重披薩皮...真是讓我愛不釋手!喜歡吃披薩的人客壓,動手試試看吧~
我的是簡略版的,想要更詳細的步驟...請參考Carol老師的食譜吧!

自己做的東西,吃起來還是比較有味道的呢!老公跟小Q寶貝也都吃得很開心...
鮪魚玉米口味的也很適合小朋友吃喔!
不過~我忘了抹醬了啦...哈哈哈~雖然少了一味,但這樣吃起來也還不錯唷!

我這烘培新手...成功!

 

《小Q→2Y6M,小捲→3M》

 

arrow
arrow

    Q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