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許多小朋友一樣...我不喜歡吃紅蘿蔔!
不過很奇怪的是,不管是有多不愛的食物,只要是自己煮的...還是會多少吃一點就是了!

有的時候,為了讓自己吃我不愛的東西,就會想辦法做成自己可以接受的料理!
乾脆不煮也不吃,這樣不是很好嗎?何必虐待自己呢?
但是,都已經是不合格媽媽了~為了做到不挑食的“身教”...不煮、不吃並不是一個好方法,更何況...還有一個已經很挑食又精明的小Q正時時刻刻在盯著妳看!所以,不能讓她發現了媽媽的秘密...

 

紅蘿蔔的營養成分中,最重要的就是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有治療夜盲症、保護呼吸道和促進兒童生長等功能,又稱為「小人蔘」。
紅蘿蔔是一種已知的抗氧化劑,可以防止細胞的退化,具有強大的抗衰老功效。還可增強免疫力,防癌,降低女性得卵巢癌的機會,對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和防治高血壓,也有一定效果。而且它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對便秘極具療效。另外,它還能清除體內重金屬毒素,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汞的含量,排出體內重金屬毒素。

 

看,紅蘿蔔功效真多...對我這個眼睛不好又有便秘問題的人來說,是應該多多吃它!看來我得多多研究其他相關食譜了...
其實直接用紅蘿蔔炒蛋就已經是一道很棒的料理了,而且這樣炒出來的紅蘿蔔就很香甜,也沒有什麼紅蘿蔔味!
今天多加了玉米,因為小Q喜歡吃玉米,所以主要也是為了增加挑食小Q吃的慾望...

 

材料:
雞蛋2顆(增加到3顆也可以)
紅蘿蔔60g
玉米粒60g
鮮味炒手不到1/4茶匙
鹽1/16茶匙
油少許(這裡的油不能過少喔,胡蘿蔔素需要一點油把它炒出來)

 

做法:

1.豬肥油先沖洗後,放入鍋中用小火煎(我是用豬油炒菜的,現用現炒會比較花時間~不是用豬油的人可省略這步驟)

2.雞蛋加鹽先打散,玉米粒把水分瀝乾

3.紅蘿蔔切成細絲(因為要給小朋友吃,所以我會切的更細)

4.等鍋中豬肥油煎乾後,加入紅蘿蔔改中小火炒!炒至鍋內的油變色,紅蘿蔔也略變黃的顏色且已經軟軟的為止!

5.加入玉米粒繼續炒

6.將鍋中的紅蘿蔔及玉米撥到一旁,中間空出一個圓,把蛋倒進去
2014-06-12_紅蘿蔔玉米炒蛋01.JPG  

7.等蛋略為凝固時,用鍋鏟再中間略為攪拌一下(只需攪拌蛋液的部分),然後再等一下讓蛋再稍微凝固時再繼續攪拌(過程看起來會有點像歐姆蛋那樣稠稠的感覺)

8.上一個步驟重複至蛋液七、八分熟後,就可以加鮮味炒手,然後把鍋邊的紅蘿蔔及玉米加進來一起炒

9.炒到蛋全熟後就完成了

2014-06-12_紅蘿蔔玉米炒蛋02.JPG   

 

炒過的紅蘿蔔甜味釋放出來了,再加上玉米粒...整道菜就是很甜,很好吃!而且一點紅蘿蔔的味道都沒有~太符合我的需求了!

挑食的小Q呢...一開始顧著挑他的玉米吃,看到紅蘿蔔就自動略過!不過因為我紅蘿蔔切的細,有一些不是那麼好挑掉,所以他還是勉勉強強的吃下去了~只能說有吃總比沒吃好呀!
小時候吃食物泥的時候沒挑,大了以後挑的跟甚麼似的...而他吃東西不是挑味道的,是看到這個東西連吃都還沒吃就先說不要了...是很難搞的小子!未來的日子還有得耗了~

 

不喜歡吃紅蘿蔔的人呢,可以試試看這道菜色唷!

 

《小Q→2Y7M,小捲→3M》

 

arrow
arrow

    Q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